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抓手 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8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与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行政管理秘书学党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师德教育强信念”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两院支委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共建仪式。

在活动中,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具体做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介绍了我院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守正创新不断推动“三进”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思路举措,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教学工作的强大力量。

两个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支部共建的具体工作机制进行了商议。最后,与会人员一同瞻仰了晓庄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师德教育馆。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不仅搭建了党支部深入合作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交流,也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有助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

参观师德教育馆

在陶行知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