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传承教育初心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230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励支部广大党员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2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赴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园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传承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到行知园后,首先在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祭奠献花仪式,表达了对英烈的追思和缅怀。晓庄十烈士不畏牺牲用年轻的生命书写了保家卫国的壮美篇章,其英勇事迹催人奋进。在纪念碑前,支部党员满怀敬意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

随后,支部成员拜谒了陶行知先生墓,参观了师德教育馆,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中追寻陶行知先生的足迹,深刻感悟先生“爱满天下”的高尚品质,认真学习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精神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治学理念。

活动最后,资深教师代表周雷鸣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王雷雨博士,分别从教书育人、治学修身等方面,诠释了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思想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陶行知先生崇高的教育理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把行为世范作为根本追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立志成为引导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新时代“大先生”。

参观师德教育馆

陶行知纪念馆前留影

王雷雨博士感言

晓庄十英烈纪念碑前留影

重温入党誓词

周雷鸣教授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