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918

根据《中国药科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招生专业目录》、《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办法(试行)》(药大研〔2014246号)的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需要,特制定如下考核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设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我院各学科考核小组的考核工作。

组长:王儒年

成员:姚文兵、周雷鸣、董高伟、宋书强

秘书:刘海泉

(二)设立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本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和检查,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组长:曹昕平

成员:王健崭、周典典

二、参加考核人员条件

按照药大研〔2014246号文件中规定的要求和选拔程序,确定通过初审、导师审查、学院复审,经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无异议的考生。

三、考核安排

(一)考核小组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专家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小组由5位或5位以上博导组成(如本专业博导人数不足5人,由本专业教授或相近学科补足)。

(二)考核方式和时间

时间:20234151300

地点:江宁校区行政楼801会议室

(三)考核项目和内容:

1)考生2-3分钟英文自我介绍。

2)考生PPT汇报(15分钟):汇报内容应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个人简介,含学习和社会工作经历、社会兼职、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简介等;个人本科、硕士期间学习情况介绍,含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硕士阶段课题进展、论文发表情况、取得成果等,进入博士阶段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安排等。

3)专家围绕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基础和科研综合能力三个方面向考生提问。

4)对每位申请者的考核总时间不少于30分钟。

5)考核总成绩=外语应用能力考查×15%+专业基础考查×15%+科研综合能力考查×70%(外语应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和科研综合能力每项满分成绩为100分,任一单项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

  注:未达到英语免考条件的考生,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入学考试,415900-1200(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全体考生,英语免考考生除外),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四、监督和复议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考核及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对考核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并负责解释考生的质疑。

考生对考核结果存疑的可于公示期内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申诉。

监督电话:025-86185392

电子邮箱:shehuikexuebu@163.com

五、本实施细则最终解释权归马克思主义学院。

六、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25-86185393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