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71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思政课教师王亚萍兼职辅导员高冉担任决赛评委。

在初赛环节,学院19名同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的十年伟大变革成就、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教育扶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畅谈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最终,6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当天的决赛中,6名同学们分别以《弘扬二十大精神,“药”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力》《民主的脉搏,为人民跳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与三个历史性胜利》等为题进行理论宣讲。同学们以理论为基础,用实例为证明,既旁征博引,又结合学校特色和自身思想实际,讲述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思考。随后,王亚萍老师还进行了现场点评。

经评委打分,最终李杨、马梓轩获得一等奖,戴婷婷、黄玭获得二等奖,王璐、邵文章获得三等奖。

此次宣讲比赛是“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一等奖获得者将由学院推荐参加全国比赛。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学院通过专家辅导报告、支部分组研讨、个人精读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精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