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带领拔尖创新计划学生开展红色阵地研学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34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1116日下午,我校孟目的学院2021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生走进雨花台,开展红色阵地实践教育,纪念为革命捐躯的先烈,传红色基因,燃新星之火,立荣药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宋书强全程指导了此次活动。

在烈士就义群雕像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英烈事迹,表达了自己继承先烈遗志、踔厉奋发的初心。学生们重温药学生誓词,共同朗诵《和平宣言》,宣示了药大学子们牢记使命,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远大志向,传递出 “继往开来,永志不忘”的坚定信念,展现了药学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意志。随后,全体学生手持白花,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并集体默哀,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忠魂亭前,宋书强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宋老师以雨花台烈士的英勇事迹为序,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信仰问题,引出了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以及民族复兴的时代梦想。在交流环节,师生深入探讨,交换思想,感受良多,宋老师在交流中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恰逢我校86周年校庆之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具有特别的意义。红色基因的传承离不开实践,广大青年通过深入红色基地研学,可以深切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红色实践中完成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

此次红色阵地实践教育是将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对青年学生进行“大思政课”教育的有益探索。通过充分发挥红色基地“活教材”作用,身临其境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及英雄烈士的故事,让药学拔尖创新计划学生在红色实践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继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药学生宣誓

红色阵地教学

献祭白花

朗诵和平宣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