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届“孝文化”校园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85

103日至10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十届孝文化校园文化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香囊创作大赛、制作重阳糕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传统美德。

本届文化周组织了以党史和国史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在学习通平台进行,题目主要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网络,共有40题,由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多项选择题三部分组成,总分250分。参加人员总共259人,成绩在二百分以上172人。

巧手做香囊,情暖重阳心。香囊创作大赛现场,选手们细致进行香料的筛选,装入内袋,再挑选香囊的花纹,最后一抽绳,一个古色古香、散发着中药味的小香囊就制作完成。

制作重阳糕活动现场,同学们戴上手套,倒入面粉,抓匀糯米,精心制作重阳糕。当精美的糕点制作完成,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十分激动。

本次活动周从思想和认知层面上帮助同学们激发对传统节日和传统风俗的热爱,坚定文化自信。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