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概论教研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224

10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教研室所有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王芳副教授主持,周雷鸣教授做主题发言。

周雷鸣教授认为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个务必”、“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等诸多新颖概念和创新理论。这些概念和理论,作为思政老师的我们都要好好学习、钻研,以便精准、有效地应用到教学体系中。

王芳副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整个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给我们的教学提供了诸多新的理论支撑和教学素材。

赵志成、陶耘、王利军、郭欣、蒋忠华几位老师分别从二十大报告与概论教材教学的衔接点上进行了讨论发言。

整个备课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对于教研室老师深入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如何实现报告在日常教学中的“三进”,都起到了很好地的激励作用和引导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备课会后将继续关注二十大的实时动态,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