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86

10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本次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逐一汇报各自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思政课堂主渠道,用心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在发言中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整体把握和细节研究结合起来,把教学与研究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中的有力举措。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全程指导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并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与参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金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表率作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地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做好话语体系转化,向广大师生讲清楚讲明白报告的精神内涵。金书记强调,思政教师要原汁原味地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努力在自己的教学与科研中进一步学懂弄通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