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34

惠风和煦,硕果飘香。99日下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增强全体教师职业幸福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庆祝活动,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教学楼A306欢聚,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主持。

活动伊始,金家新教授等11位今年新入职教师分别作自我介绍,他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持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掌握思政课教学要求、提高综合素质,学院为每位新入职教师配备成长导师。现场,学院举行隆重热烈的结对仪式,年轻教师们手捧鲜花,向与自己结对的成长导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前辈老师们则勉励年轻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三尺讲台再书华章。

成长导师代表、概论教研室主任王芳副教授在发言中感慨道,做教师的不易,尤其是做优秀思政教师的不易。强调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更要懂学生的所思所想,不断充实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紧跟时代的步伐。

在互动交流环节,周雷鸣教授等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同新力量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攻坚克难,把马院建设得更好。

最后,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接着指出学校对马院、思政课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思政专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思政课教师应该对自身重新定位,直面压力、扛起责任、互相包容,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老教师要多多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成长。要更加积极地去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参与课程思政等多项特色活动,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思政课教师的贡献,进一步树立好学院的整体形象。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老师们回忆学院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前景,谈感受、话责任,作为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岗位上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