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94

9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A309教室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要求。王院长从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出发,希望研究生们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提升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素养;鼓励同学们把科研当成兴趣,敢于吃苦,勇于前行,提升个人能力与素质,学有所成,放飞梦想。

在新生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作了各具特色的发言,从求学缘起、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畅谈所思所想。与会研究生导师从学习、科研、未来规划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海泉介绍了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曹昕平副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

最后,王儒年院长和导师们向同学们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勉励同学们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磨炼意志品质,进一步端正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