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10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8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主题学习活动。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副院长董高伟作为联系该支部的院领导参加了支部活动。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利军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素质要求

 与会的各位老师分别结合教学工作,特别是结合新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开设情况,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金家新教授指出,优化知识体系是上好这门课程的重要前提,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给学生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朱林、朱周保、张文璟等几位新入职的教师,从课件准备、课堂控制、教学设计、政治纪律、知识背景、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就第一次网络授课情况作了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周雷鸣教授,就如何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增强课程的时代感、现实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最后,副院长董高伟对如何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支部将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与课程建设紧密相结合的做法;二是强调各位教师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上好思政课;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将潜心科研与热心教学相结合,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