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20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第四届主题心理班会大赛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22

2021122日,我校中国药科大学第20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2021)闭幕式暨第四届主题心理班会大赛于江宁校区E105智慧教室成功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儒年院长、心理发展中心专兼职教师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出席比赛并做评委。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此次大赛参赛班级以录播视频方式展现班级风采,并采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吸引了近千名线上观众。

主题心理班会大赛自11月开赛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院级初赛,共推选出9个优秀班级参与到决赛。决赛当晚,各参赛班级以视频呈现的方式围绕疫情后心理调适、新生适应、心理内耗、自我认识、人际交往、内卷等主题,通过心理情景剧、视频、PPT、歌舞等多种形式,对主题心理班会的设计、内容、效果和特色作了汇报。各参赛班级的展示丰富、精彩、生动,彰显了班级风采,体现了我校学生积极阳光的心理品质,展现了校内温暖和谐的心理互助氛围。经过现场评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最终,中药学院2002104班的班会《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凭借“小记者时光穿梭回班会现场进行直播”的新颖形式以及班级朋辈心理互助的内容受到评委及在场学生的好评,荣获一等奖。

主题心理班会大赛切实发挥了班级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有利于心理委员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进而更好地为班级同学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同时,作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主题心理班会大赛开拓了大学生自我心理调适和心理互助新模式,有助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促进校园心理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以“战疫新能量,闪药心向阳”为主题中国药科大学20215•25心理健康教育月落下帷幕。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发展中心的统筹安排下,先后组织开展了心理测评,2021级新生“走进心理发展中心”参观、系列心理知识讲座、广场心理咨询、2021级心理委员和心协骨干系列培训、团队心理素质挑战赛等几十项主题活动,包含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游戏、心理剧、心理班会等多种形式,参与学生达五千多人次。本届活动月在全校形成了全员参与、学生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在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教授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儒年院长为一等奖颁奖

现场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