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第九届“孝文化”校园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315

金风飘菊蕊,玉露泫萸枝。1013日至1017日,恰逢重阳佳节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九届“孝文化”校园文化周,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菊品为尚,情暖重阳”。通过重阳征文比赛、手帐拼贴大赛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传统美德。

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重阳节拥有久远的历史源头,蕴含着祗敬感德、礼乐文明的深邃文化内涵,这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陶冶情操、滋养心灵都起到积极作用。

“孝文化”校园文化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都会举行的传统活动,该活动的意义为借重阳节之际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能够更加熟悉和喜欢自己的文化。今年的活动创新之处在于,使用手帐拼贴和征文同时进行的方法,让大家表现和表达出对“重阳”及其相关内容的理解,并且利用了线上活动的形式进行投票,让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同学也能够参与活动,共同感受学校浓浓的文化氛围,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化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精气神。马院始终坚持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价值之光照亮学生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