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研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43

    72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研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徐青森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思政课教师一起,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作首场辅导报告,导读导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辛向阳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着强烈的时代自信,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等四个伟大成就。辛向阳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真理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原因就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报告会后,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徐青森就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研究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思政课教师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同频联动学,学深悟透。二是要在“讲”字上下功夫,要强化集体备课,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要在“严”字上出真知,要深入做好理论阐释,推出一批理论文章。

视频会后,我校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参加教育部后续组织的联学联研活动,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下学期思政课教学内容,认真做好课堂设计和集体备课,切实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