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共建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507

59日上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组建的四校马院联盟,与新四军纪念馆共建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集中签约揭牌仪式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举行,新四军纪念馆仇金标馆长、四校马院负责人以及师生共120余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新四军纪念馆位于盐城市建军东路,是全国唯一的新四军全史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215月,新四军纪念馆被中宣部确定为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建设试点单位。活动期间,思政课教师们跟随讲解员,集体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全面了解新四军从创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聆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感受英勇顽强、报国为民的铁军精神。

揭牌仪式后,我校纲要教研室的宋书强老师等四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讲授《从早期党史谈共产党人的信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等主题多样、精彩生动的微党课,为在场师生呈上一道道精彩“红色文化大餐”。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强化党员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利用本次与新四军纪念馆合作共建的机会,推动校馆在党史史料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发挥高校思政课这一主课堂、主阵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特色品牌,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党史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