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届“药承华光”校园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65

为了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45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了第七届“药承华光”文化周,此次文化周以“药者党心”为主题,通过大声讲出身边党的故事、红歌赛、中药知识竞赛等活动,引领药大学子继承药学知识,传承党的华光。

回顾历史,我们深深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文化周开展了说出身边党的故事或唱出党的歌曲的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回顾党的历史,感受党的力量,传承党的精神。活动以线上宣传,线下摆台的形式,让同学们都有机会说出自己印象深刻的党的故事,唱出自己喜欢的党的歌曲,也让身边的同学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歌曲。

在这次活动中,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位同学的爷爷,爷爷身为一名退伍军人,身为一名党员,在闹饥荒的那几年,主动将自家拥有的粮食发出来与大家分享,当时的粮食就是黄金,但他却做得如此慷慨,因为他说他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而党,是应该要为人民服务的,是应该要让身边的人幸福的!如此感人而又真挚的故事,让同学们听了之后都不自觉地沉默了,仿佛,在暗自传达着对老先生的敬佩。同时,同学们还进行了现场书写出对党的敬意与热爱,从同学们的字里行间,看到了人民对党的爱戴,同时,又看到了党对人民的重要性。

另外文化周还举行了中药知识答题,让同学们展示自己储备的中药知识,还有有趣的投壶小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小运动中收获快乐。

在本次“药承华光”的活动中,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怀念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铭记我们党的丰功伟绩,缅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不折不扣的崇高精神。同时也更深刻地想要去传承中国古代药学知识,与现代技术相结合,为中国医药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