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02

12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一组莅临指导。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建设高质量思政课等议题展开讨论。

学习会上,金能明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20年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此次巡学旁听作点评讲话。

金书记在肯定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成效的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理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要职责是学习、教学、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学习是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的第一任务。学院要进一步规范学习制度,深化学习内容,结合固定学习日、周末理论大讲堂等,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营造浓郁的学习研究氛围。政治理论学习要紧跟国际国内形势,理论联系实际,把个人的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学,学以致用。学院理论中心组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党员教师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思政课教学方法,做到“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学马信马”,切实做好新思想的“三进”工作。

会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一组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检测、个别访谈和查阅资料等环节,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