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共筑中国梦”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述汇报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81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11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宁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学习新思想·共筑中国梦”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著述汇报会。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校团委副书记徐志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的全体思政课教师担任现场评审。

本次汇报会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实践教学环节的集中展示。全体大二学生组成318个学习小组,自主选择学习内容,自行组织集体学习、讨论,并形成读书报告。经前期专家票选,10个团队脱颖而出,参加当晚的现场展示和总决赛。

现场,10个小组依次上台汇报展示。同学们走上讲台,通过一张张精心制作的PPT,精神饱满、稳健自信地介绍着本组的学习成果,内容联系实际,形式丰富多样,表达严谨流畅。台下同学静心聆听、掌声连连。

活动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高伟副院长进行总结点评。

本次汇报会,通过学生讲思政课的形式,培养他们学习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思政课教学模式的生动体现。

汇报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为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