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梦为马,御风起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78

9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801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思政教育专业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

会上,王儒年院长首先从学院历史、师资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于接下来的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王院长勉励大家要能沉浸到专业里,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并时刻注意品德和人格的锻造,培养更加练达、从容的人生境界。

随后,外聘导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等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提出具体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尽早适应研究生学习状态,尽快融入到药大的学习和生活中,为成为一名思想好、专业优的优秀思政研究生做好准备。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则从学生管理、校园生活、生涯规划及就业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师生交流环节,10位研究生逐个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今后三年的规划和设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好这三年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和各自导师就学习和科研计划,分别进行了探讨。此次师生见面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更早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尽快地做好研究生阶段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