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在全省发现和培养一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优秀骨干教师,845日,江苏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展示活动在南京举行。活动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华教授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活动。

8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展示活动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华教授主持。江苏省社政处副处长邹燕介绍了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整体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华教授介绍了此次展示活动的基本情况和活动流程,并就活动规则与委员们进行了讨论,达成共识。与会人员还就江苏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改革、示范教学等进行了交流。

85日,教学展示活动分三个小组同时进行,分别由中国药科大学王儒年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姚群民教授、扬州大学曹峻教授主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建华教授现场观摩指导了教学展示活动。各组评审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全省40所高校提交的63件微课作品进行了评审,从中选出22部作品进入第二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10名委员对22部微课作品进行了复审,筛选了17部作品进入820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复赛。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我校首次承办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会分指委会议,有助于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美誉度,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