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第六届“药承华光”校园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5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满足精神文化生活需求,202061日至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药承华光”文化周以线上的形式顺利举办。此次文化周以“抗疫·中药”为主题,通过中药小故事征文、书法绘画展示、古风音乐录制、中药知识竞答、发簪教学等活动,带领同学感受中国文化、提振抗疫信心。

在中药小故事征文和中药知识竞答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书写中药故事,从中药的历史、来源来感受祖国的发展脉络,时刻提醒自己身为“药大人”应该牢记的使命。在书法绘画展示活动中,同学们重新拿起手中的笔,一比一画的写出“中国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感受中国力量,个人始终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古风音乐录制和发簪教学活动中,同学们亲自录制音乐、亲手制作发簪,在动手活动中了解古代音乐和诗词歌赋,进一步明了中国文化的传承。

由于疫情的原因,部分同学并未到校。通过文化周,同学们在线上互动,手牵手、心连心,共同祈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