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03

为深入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三进”工作,6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A306教室召开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在集体备课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应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发挥主导作用,紧扣两会精神的关键词,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实际,准确将两会精神通过课堂教学传达给学生。

各教研室分别结合各自课程内容,围绕如何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三进”工作,谈了思路和想法。本学期正在开展线上教学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分享了具体做法以及下一步的打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在集体备课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分享了自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抓住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准确解读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热点政策内容,引导学生全面理解党执政为民的制度优势,真正让两会精神入耳、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