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60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加强教师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于78日和714日开展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各支部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副院长董高伟,分别到会指导。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与会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如参与校党史教育工作、参与校党史宣讲活动、组织支委全体党员定时定点观看周末大讲堂等,并对每位党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全策全力,为党支部建言献策,为学院多做贡献。会议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从“学习习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收获感悟”“自己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开展与差距四个方面讲自己的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第三项议程,针对查摆的问题,支部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时限,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帮助身边的同志,查找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第四项议程,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集中学习传达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精神及要求,并以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到会院领导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每位党员的自我批评和整改措施进行了点评,殷切期望每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对各支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阶段;第二,将党史学习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将党史学习与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第三,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方向,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