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与药学史研究中心的公告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79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推进科研工作的开展,服务学校校园文化的繁荣,提升药学生的人文素质,经由前期专家认证,特决定成立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与药学史研究中心。

 一、宗旨

加强学科建设,服务学校办学理念,繁荣校园文化,提升药学生人文素质,在药学生中弘扬科学家精神,拓宽科学研究的领域,强化中国药科大学的思政教学特色。

二、任务

收集和整理与药学相关的资料,加强图书资料的建设,完善相关数据库,挖掘中国药科大学的校史资源,成立药学史研究团队,开展药学史领域的科学研究,加强与药学类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服务思政教学形成行业特色。

三、机构

研究中心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设主任1名(建议人选周雷鸣),专职研究人员2名,兼职研究人员若干。

 

 特此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