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39


5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鼓楼区中央门街道,为社区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宣讲团师生代表以及中央门街道负责人、中央门街道各支部书记、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蓉等热情接待了宣讲团一行。

会上,王儒年院长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的宣讲报告,结合中国共产党创立早期历史和党的重要理论成果的形成过程,强调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精髓。报告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受到社区党员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后,王儒年院长与中央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蓉签订共建协议,并举行“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现场,宣讲团的师生们与中央门街道12个社区进行服务项目对接。后续,师生们将分赴各社区进行专题党史宣讲。

会前,在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一行还参观了全国文明社区——工人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双方就党建民生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党总支将利用本次与中央门街道合作共建的机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社区,组织学院师生深入基层学习调研,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党史学习积极主动性,做到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