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雨花台革命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60

4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A204召开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雨花台革命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江苏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江苏省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员郭必强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全体思政课教师、思政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主持。

报告会上,郭必强老师从雨花台全面反映了中共党史的历程、雨花台涉及到的中国革命史的重大领域、雨花台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圣地三个篇章展开。郭老师在报告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关于雨花英烈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雨花台革命史的研究现状,用详实的史料再现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雨花台革命烈士的不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雨花英烈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伟大命题。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要求思政课教师以案例素材的形式将雨花英烈精神融入思政课,推动雨花英烈精神与思政课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