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色校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41

4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A204召开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红色校史”专题报告会。校团委和教师工作部的相关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辅导员、思政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主持。

会上,院党总支委员周雷鸣教授结合大量文献资料和对国立药专时期药大校友的访谈口述实录,作题为《讲述药苑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报告。周教授沿着时间线,分抗战时期在重庆、解放战争期间在南京两个阶段,详细梳理了1938年至1949年我校国立药专时期进步学生运动情况。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通过讲述冯大璋、孙幼礼、周正平、潘嘉钊、尹宗靖等一大批青年学生传播先进思想、追求进步解放的革命历程,展现了药大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时代担当。

听完报告,与会老师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校史这一宝贵精神资源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将我校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