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379

20213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工作。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传达了校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中关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内容,并作出了针对性部署。王院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启动“四史”建设计划。其中,党史课是重中之重,相关教研室要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渠道,尽快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5门主干课程的“金课”培育工作,王院长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改变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破除常规思维,教学内容要与时俱进,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思政课教师要深度参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使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王儒年院长还结合部属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广大教师要涵养高尚师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防范师德失范行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自身言行,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一致。

会上,院领导还就春季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