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姚文兵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420

125日下午,副校长姚文兵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寇俊萍、江程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主持。

调研会上,姚文兵副校长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的发展成绩。姚文兵副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任务,抓住思政课的特点,全程关注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意识。姚文兵副校长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思考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积极配合专业院部,主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在全员育人环节,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结合学校的专业特点,围绕大健康产业,组织教师社会调研,开展富有药学特色的教学科研工作。要针对药学生的思想特点,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思想引领。

王儒年院长在调研会上分析了思政教学面临的挑战,要求思政课教师有情怀、有境界,大力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在教学科研方面,要有问题意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找准教学科研的着力点,努力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