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海泉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581

1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来茂德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学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到会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

会议开始前,来茂德校长强调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院党总支书记王儒年首先介绍了学院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整体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清单和措施等。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认真查找和反思个人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及所有列席人员逐个对其开展批评和帮助,大家直言不讳、坦诚相待,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随后,来茂德校长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认真准备,认为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个人问题的剖析和反思总体比较到位,整改措施得当,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认真总结本次会议成果,扎实推进下一年度的学院工作。对学院未来发展,来校长提出四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中国特色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三要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意识形态属性,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四要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王儒年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抓住机遇,更快更好地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