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 匠心铸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57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教育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99日,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举办优秀思政课教师专题讲座、老教师从教经验分享、师生座谈会、新入职教师与成长导师结对仪式等活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师生济济一堂,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主持。

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北京邮电大学优秀思政课教师裴晓军作题为《新时代“概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与重构》的专题报告。裴老师围绕“新时代”、“互联网”、“90后”这三个关键词,结合“概论”课教学改革,介绍了他将思政课堂延伸到课外,主动深入学生宿舍、班级和社团,与大学生开展网上、网下实时互动,实现“学生主体、师生平等”,提升课程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的教学经验。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退休教师费卫举办了返聘仪式。费卫老师在返聘仪式上分享了自己从教32年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费老师表示,教书育人是她一生追求的师德情操,从事思政课教学是她一生之幸。仪式上,08级海洋药学专业的毕业学生还通过视频的方式,谈了自己大学期间上思政课的收获感受,表达了对费老师的祝福。

在新入职教师与成长导师结对仪式上,新教师们给带教导师送上鲜花,正式拜师。董高伟副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希望新教师树立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变角色、虚心学习、主动创新,真正成为学生的思想引领者。陈媛、郭欣、杨玉等三位新入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新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向老教师们请教,主动走进青年学生,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心得体会,要求大家认真履行思政课教师职责,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真正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

活动现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同学们也纷纷给老师们送上鲜花和贺卡,表达节日的祝福。

北京邮电大学裴晓军老师做报告

返聘仪式

费卫老师从教32年经验分享

导师代表董高伟发言

新入职教师发言  

  新入职教师与导师合影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给教师送花